当前位置:

>

首页>新闻>眉山新闻

开班28个 2137人参训 我市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

新闻来源:眉山网

     更新时间:2020-03-25


  眉山网讯(记者 黄海波)3月25日,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,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,支持企业复工复产,疫情期间我市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,通过加强指引、加强宣传、加强服务等措施,全面鼓励企业开展线上适岗培训。截至3月24日,全市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共计27家企业参加,开班28个,2137人参训。


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我市制定了职工和劳动者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,明确提出中小企业在停工期间,根据需要组织职工自主选择与职业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课程,以企业为单位报送培训计划,经审核同意后参加线上培训。培训结束后,企业按实际培训费用申领补贴。


  按照政策,企业聘请专业老师,通过线上直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理论课程教学,不少于40课时,每课时不少于30分钟,按500元/人申领补贴。选择线上收费课程,按培训成本申领补贴,最高不超过300元/人。截至3月24日,全市已有1156人申领补贴,已发放315人,发放金额157500元。


  此外,市人社局还依托微信公众号、眉山公共招聘网、眉山人力资源网等平台,向全市企业宣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,鼓励中小企业在PC端或移动端线上学习平台上购买学习各类课程,聘请专业老师,通过线上直播开班的方式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教学。


  “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以来,劳动者利用碎片时间实现了自身职业技能水平提升,企业则通过培训员工提高了生产经营水平,劳动者和企业均响应积极,效果良好。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全市还将加大实施“互联网+职业技能提升”培训,全力降低疫情对稳定就业岗位的影响,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发展,为企业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开辟新通道。


责任编辑:雷尧

眉山日报

主流 权威 深度 服务

版权声明:未经授权,严禁转载。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网络请版权人及时联系。TEL:028-38166855